Monday 12 October 2015

香港飲食篇 Hong Kong:Nakamura Tokichi 中村藤吉 (Tsim Sha Tsui)

根據人類心理學分析,有些時候,越唔容易得到的東西,包括食物,原來會令人更加更加念念不忘渴望地想食到為止。唔容易食得到,可能是好珍貴,又可能真係好好食,什至可能只是商業營商策略。還記得兩星期前曾經嘗試過要等200個籌等位四小時仍無法等到枱的中村藤吉,而那時什至還未有晚市,六點前得唔到枱,就完了。

自那天起,便更有想食的理由跟渴求。兩星期後的星期日再來到,連早午餐都沒有吃,為迎接這份期待作好準備,再次努力的等待,這次是80個籌,看著app顯示距離十多個籌,便即時前往18樓。huleluya! 坐到椅窗無敵海景的雙人座位,感覺很不真實,什至點好菜後,仍然是未出發先興奮的感覺,期待或者就是這麼的美。

香港中村藤吉

香港中村藤吉不大,還要有禮品店和茶藝角,因此只能容納50人,這難怪要等位咁耐。

先吃咸野,腐皮抺茶蕎麥麵,味道剛好,沒有太重也沒有太淡,也許是肚餓,其實是好味,很快便吃光整碗麵。

吃過咸點,主角便來了,數量限定抹茶果凍配抹茶雪糕、白玉子及紅豆蓉,再點了紅豆湯,雖然紅豆湯有點太甜,但這中村藤吉的甜點,對抹茶紅豆甜品控的我們,實在是大滿足!好幸福耶!

來自日本京都中村藤吉,茶介每位HK$10的熱焙茶,只能說從未喝過咁清新的茶。雖然入座後限時90分鐘,一切其實都很合理,單看那份100%日本人的認真便值回票價,只可惜店內完全沒有日本店員,這點感覺有點像香港吉野家,或者這是唯一扣分的地方吧。

Nakamura Tokichi 中村藤吉 (Tsim Sha Tsui)
18/F, The ONE, 100 Nathan Road, Tsim Sha Tsui
尖沙咀彌敦道100號The ONE 18樓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