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8 June 2017

土耳其 Turkey:Pamukkale Travertines Terraces 棉花堡

1988年成為UNESCO世界文化遺產的土耳其棉花堡(Turkey Pamukkale Travertines Terraces),位處於Denizli,雪白色的石灰岩梯田,泉水含有豐富碳酸鹽礦物。


當地有收費shuttle bus來往市中心、酒店區及棉花堡南北入口,人多的時候,跟迫地鐵沒有分別,即是要好似沙甸魚般站著細小在山路走的小巴,未開始棉花堡行程便先考體能。

一般由南面入口作為起點,先遊覽古城遺跡(Hierapolis),然後進入棉花堡,並由上而下,地勢較高向下走至北面入口。土耳政府為保護棉花堡,遊客需要赤腳進入棉花堡範圍,在天然的石灰岩地上走非常刮腳。裝備跟行山相似,並且方便換鞋,夏天的日子,太陽很猛烈,要做好防晒,一團團棉花般雪白色的石灰岩反光得很利害,太陽眼鏡是必需的,否則眼都打不開。

延伸閱讀:
TURKEY ITINERARY 土耳其 自遊行:行程攻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