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5 January 2014

香港飲食篇 Hong Kong:Post97 玖柒

專程來到蘭桂坊Post97 玖柒,是因為The Newborn - Legacy Tour,希望嘗試Guest Bartender客席調酒師Bacardi Finalist Alex Ng的創意cocktail雞尾酒「The Newborn」。

由 薑醋調配的The Newborn,調配材料成分包括Bacardi琥珀蘭姆酒(Bacardi Gold Rum)、Bacardi Oak Heart、Tiki Bitters苦酒、薑啤、青檸汁lime juice,以及自家製薑醋等,雞尾酒帶有熟悉的薑醋味,最後伴以鵪鶉蛋和薑(homemade Chinese ginger stew with quail egg),滋味地道而新奇,配搭出奇的吻合,如果沒有告訴您當中的成分,還以為是whisky and coke呢!

其實烹飪跟調酒都是種藝術,要很了解每種材料食材的味道和特性,然後像實驗室般混合調配,最終不時能帶出無盡的驚喜。 其實所有事物都沒有固定指定摸式,全在乎能否跳出框框,發揮創意,因為每樣事物其實都存在不同的可能性。




Post97 玖柒
UG/F, Lan Kwai Fong, 9 Central, Hong Kong, Central
中環蘭桂坊9號閣樓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