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30 March 2015

Croatia 克羅地亞自駕遊: 租車攻略 (Car Rental)

來到克羅地亞(Croatia)首都 Zagreb(薩格勒布),因為坐長途飛機,計劃到步後休息充足和熟識當地環境後才揸車駕車自駕遊克羅地亞(Croatia)的其他城市。

克羅地亞: 租車租車公司 (Croatia Car Rental)

沒有比較太多租車公司,對克羅地亞(Croatia)不太熟識,為放心起見,所以揀大規模而又不過份貴的租車公司Sixt,不過在克羅地亞(Croatia)的租車公司其實有很多,Zagreb(薩格勒布)機場不大,卻有十多間租車公司,而且大部提供的都是Manual Car,Manual Car跟Automatic Car的比例是八比二,除非很有把握、和有信心駕駛左軚車,否則在陌生的地方大多都會駕駛Automatic Car,亦即是說沒有太多的車種可供選擇,只可揀的是大車或細車,細車通常都是Volkswagen Golf。可以出發前到Sixt網上預訂車輛,如果想讓行程flexible,只需留簡單資料預訂車輛,完全不用預先付款,到步前往取車時才填表,擦信用咭Credit Card作Deposit。

克羅地亞自駕遊: 租車攻略 (Croatia Zagreb Car Rental)

如果不是於機場取車,Sixt在Zagreb(薩格勒布)市中心的取車點是Panorama Zagreb Hotel,Tram No.12可到達。而在歐洲租車跟於日本租車很不同,基本上是考天才,職員的責任只是入電腦和拿信用咭資料,完全不會理會是否懂得操控車輛。付費租用的GPS是TomTom,同樣不會教怎樣用,更過份的是沒有充好電,插上車上的UBS把GPS開著,顯示的是GPS經已35個月沒有更新,即足足三年沒有更新資料,所以有些路這部GPS也沒有資料,也不知是不是這個原因,GPS無法提供最新最短的路線,結果所用的時間通通都較Google Map預計的時間長很多,而且租用GPS導航也不便宜,怪不得有些Bloggers會提議自己買個帶過去也差不太多。

克羅地亞左軚行車

跟大部分歐洲地方一樣,於克羅地亞(Croatia)是左軚車行駛,亦即最右線是慢線,最左線是作overtake。四月十五日前還算冬天,有機會路經下雪的路線,所以都要加租Winter Types,而且全日都要開低燈。車速一般區內是50km/h,highway是130km/h,大部人都超速,也愛扒頭,如果單線行車便會越過對面線扒頭。

火紅色的Volkswagen Golf R Line

取車時,給安排的是火紅色的Volkswagen Golf R Line,雖然沒有驚喜,但總算是很新很有力的車,足夠行山路,也夠靈活,用的是Euro Diesel,為免中途找不到加油站,通常用了半缸油便會入油,全程大約入了兩次油,半缸油要26 Litre,要KN240左右。每上motorways都要過Toll,都是指定動作,拿票、然後離開motorways跟職員付現金便可,一般是KN40-48左右。前往Dubrovnik的路線,要穿Bosnia過境,準備好Passport過境便可。Dubrovnik舊城區車多路窄,而且單程山路;同樣Montenegró也一樣車多路窄的山路,而且多大型貨車,駕車要份外小心。

克羅地亞(Croatia)坐 Car Ferry 汽車渡輪

如果打算坐Car Ferry,可以預早半小時至四十五分鐘前到碼頭Pier買票排隊上船,收費都是按車輛及人頭計算。

克羅地亞租車自駕遊: 泊車攻略 (Croatia Parking)

入城揾車位泊車大多要付費,部分住宿地方會提供免費泊車車位,有些星期六晚開始免費,如果看不懂路牌,可以問路人,他們都會很樂意幫忙,否則也可把車泊遠一點提供免費泊車的地方。

Croatia 克羅地亞自駕遊: 租車攻略

貪玩辣車車 Caroline Loves Travel Facebook專頁

【 喂呀!有著數! Airbnb 首次訂房即慳 US$40 🏡  ,並可邀朋友加入累積折扣🏠】 

 


下載:Download Croatia Itinerary (克羅地亞自駕遊行程) (PDF, 43KB)
 

相關文章:

自駕遊 ‧ 租車攻略 Car Rental:



Stay tuned to my upcoming video about Croatia or subscribe to my YouTube Channel: https://www.youtube.com/user/toastiesmonster





克羅地亞自駕租車: 火紅色的Volkswagen Golf R Line
路經下雪的路線




Caroline Mak | Caroline Loves Travel
Caroline Mak



















Sixt 於Zagreb(薩格勒布)市中心的取車點是Panorama Zagreb Hotel








About《Caroline Loves Travel 貪玩辣車車》

Caroline Mak 數碼營商及金融科技副總裁,兼任自由創作人:喜歡思考,更喜歡天馬行空、藝術創作、旅行、音樂、攝影  >>  貪玩辣車車 Caroline Loves Travel Facebook專頁

IG: carolinelovestravel_

Caroline Mak 數碼營商及金融科技副總裁,兼任自由創作人:喜歡思考,更喜歡天馬行空、藝術創作、旅行、音樂、攝影
Caroline Mak

2 comments:

  1. 謝謝你的分享, 資料都很詳細.
    我想問在克羅地亞駕車危險嗎? 途中有沒有遇上下雪的日子呢? 因為我將會下個月尾去, 想自駕遊. 時間好像很相若, 有沒有什麼地方特別需要注呢? 先謝.

    ReplyDelete
    Replies
    1. 您好,由Zagreb駕車落Zadar主要是高速公路,所以不是太難,不過當時候,由Zagreb去Plitvice Lakes National Park有路面公程,原本的路封了、又改了路,連GPS都幫不了,轉了多圈,都找不到路,最後靠依著路牌才搞定,比原本估計多花了時間。而且走内陸,有下雪,所以這時間租車,租車公司都會給雪地車軚,但不需加鏈。

      由Stari Grad 去Havr,是山路,不過車不多,不太難。Stari Grad - Sucuraji都好容易,因為無乜車。

      由Drvenik - Dubrovnik都大challenges,山路,車多,還要過境,好用神,而且長路程。在我的blog中都有提及。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