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4 April 2015

Croatia 克羅地亞自駕遊: 行程篇 Day 8 (Part I) - Trogir (特羅吉爾)

四月四日(星期六),旅程的第八天,行程繼續,離開Croatia(克羅地亞) 的Zadar (紮達爾),並向Trogir (特羅吉爾)及Split (史普利特)進發。由Zadar (紮達爾)駕車前往Trogir (特羅吉爾),google map的預計時間大約為一小時半。而由Trogir (特羅吉爾)前往Split (史普利特)需大約半小時。

翻開旅遊雜誌發現最近的旅遊業文化都愛以主題式包裝,不過我們喜愛的旅遊模式就是體驗當地文化,是那種最沒有加工調味、最真致最天然的,這才是最有樂趣的,駛進Trogir (特羅吉爾),最先見到的就是最能體驗地道文化的市集,接近Easter,加上是星期六的關係,Trogir (特羅吉爾) 也變得繁忙,人多車多,好不容易找到車位,亦因為星期六的關係,泊車是免費的。

泊好車,首先當然要去市集湊熱鬧,市集賣的東西很地道,主要都是local produce,包括芝士(cheese) 火腿 (ham)Olive Oil、Oil、vegetables、fruits、wines,還有fig (無花果) 等等,而且價格平宜,絕對是掃貨的好地方。另外,當地的店也售賣天然sponge。

Croatia(克羅地亞) ,沒有太陽的四月,也有點寒冷。走了一會,便找間cafe嘆杯咖啡,吃點東西。當地的cafe大部分都有提供wifi,再者Croatia(克羅地亞)跟歐洲其他地方般沒有太多public washroom/toilet,就算有,都是收費高昂,到cafe要杯咖啡,更可當作toilet break是常識,Croatia(克羅地亞)當地人都好friendly,有些cafe就算您不是顧客,只要您提出要求,他們也不介意免費讓您使用洗手間。於cafe嚐Croatia(克羅地亞)當地的Cremeschnitte - 即是由custard做成的cake。[繼續閱讀 ~Croatia 克羅地亞自駕遊: 行程篇 Day 8 (Part II) - Split (史普利特)]


Accommodation: Dvornikova ulica 5 Dvornikova 5, Split, Split-Dalmatia County 21000, Croatia


下載:Download Croatia Itinerary (克羅地亞自駕遊行程) (PDF, 43KB)


相關文章:

Stay tuned to my upcoming video about Croatia or subscribe to my YouTube Channel: https://www.youtube.com/user/toastiesmonster


























 




About《Caroline Loves Travel 貪玩辣車車》

Caroline Mak 數碼營商及金融科技副總裁,兼任自由創作人:喜歡思考,更喜歡天馬行空、藝術創作、旅行、音樂、攝影  >>  貪玩辣車車 Caroline Loves Travel Facebook專頁

Caroline Mak 數碼營商及金融科技副總裁,兼任自由創作人:喜歡思考,更喜歡天馬行空、藝術創作、旅行、音樂、攝影
Caroline Mak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