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5 April 2015

Croatia 克羅地亞自駕遊: 行程篇 Day 9 (Part I) - Stari Grad (斯塔里格勒)

經過過去無數的陽光日子,這天Easter Sunday絕對需要晴天公仔的庇佑,幸運地昨天經已把Croatia (克羅地亞)的Split (史普利特)景點橫掃過一遍,這天就算下著大雨,其實也沒有太大的影響。

Easter Sunday,Split (史普利特)的當地人經已向Cathedral of Saint Domnius擠擁入去,我們先於隔鄰的Kavana & Restoran Lvxor吃過早餐,然後也到Cathedral of Saint Domnius體會Croatia (克羅地亞)的Easter Sunday。

雨沒有停下來,加上Easter Sunday,只有招待遊客的店開門營業,而我們這天還要搭2.30pm的car ferry由Split (史普利特)前往 Stari Grad (斯塔里格勒)。Stari Grad (斯塔里格勒)是Croatia (克羅地亞)的的其中一個島嶼,船程兩小時。

中午十二時check-out apartment,然後把車駛到Split (史普利特)的ferry port,買船票準備前往Stari Grad (斯塔里格勒),船票是根據車輪大小以及人頭計算,兩人連Volkswagen Golf,所需票價是KN304。Jadrolinija 的船公司告訴我們可以先把車泊近Pier No.13,到下午二時再回來準備上船便可。既然還有時間,而且天氣寒冷,便去Kavana Ćakula嘆杯hot chocolate。

下午二時再次來到Split (史普利特)的ferry port,見已有車開始排隊,我們也把我們的車駛過去,跟著排隊,接近2.30pm,也開始讓我們把車駛上船,拿著船票依照工作人員的指示,把車駛上船並泊好,由於船程長達兩小時,大家都會上船艙坐,那裹就好似去澳門的豪華船艙,寬闊的船艙絕對可以容許打橫睡覺,而且還有小食部,當然價格正常地比地面貴,但買包薯片當補倉也很快樂。

當船快要泊岸時,也是時候趕回車上,否則跟在您後面的車主會很不快。一堆岸,Croatia (克羅地亞)人的生活節奏也趕上香港人的生活節奏,絕對不能破以往的記錄,不能夠超過一秒把車駛上岸。

來到Croatia (克羅地亞)的島嶼Stari Grad (斯塔里格勒),是時候尋找於Stari Grad (斯塔里格勒)的accommodation。GPS幫不了太多,不過其實也不是太複習,路牌只有兩個方向,轉左面是Stari Grad (斯塔里格勒) ,而轉右面便是Hvar (赫瓦爾)。沒有駕車的遊客會上岸後在Stari Grad (斯塔里格勒) 這個ferry port等巴士,也可以選搭的士,什至有些酒店可以安排pick-up,所以沒有駕車也不會太大問題,不過當然要追schedule,沒有駕車的flexible。

依著路牌駛向Croatia (克羅地亞)的Stari Grad (斯塔里格勒),入城後,只要向 town centre駛去,不能再依靠那三年沒有資料更新的那GPS,而Stari Grad (斯塔里格勒)城中只有一條向山上爬的山路,依著accommodation的地址,跟著每個路牌,便可以找到accommodation,這兒絕對是長洲的度假屋,包租婆連英語也不懂,要找來個不太專業的翻釋,最後還是靠偉大的internet做 research。

這天雖然天氣不太好,但既然時間還早,便決定駕車前往島嶼的另一邊、非常受歡迎及出名的Hvar (赫瓦爾),那邊的住宿也較遊客區,即是說也相對較昂貴,由Stari Grad (斯塔里格勒)駕車前往Hvar (赫瓦爾),需要經過很多彎彎曲曲的山路,以及超長的隊道。Hvar (赫瓦爾)是個細小的town,但在天陰的下午,還滲著他的秀氣。


Accommodation: Apartmani Delic (Ulica Ivice Stipišića, 9 Stari Grad, Croatia 21460, Croatia)


下載:Download Croatia Itinerary (克羅地亞自駕遊行程) (PDF, 43KB)


相關文章:

Stay tuned to my upcoming video about Croatia or subscribe to my YouTube Channel: https://www.youtube.com/user/toastiesmonster






Split (史普利特) Kavana & Restoran Lvxor

Split (史普利特) Kavana & Restoran Lvxor

Cathedral of Saint Domnius

It is truly that I'm allergic to stupid people.

Split (史普利特) The Fish Market without any fish.

Split (史普利特)

Split (史普利特) Hot Hot Chocolate

Split (史普利特)
Split (史普利特)

Split (史普利特)

Split (史普利特)

Split (史普利特)

Split (史普利特)




Stari Grad (斯塔里格勒)



About《Caroline Loves Travel 貪玩辣車車》

Caroline Mak 數碼營商及金融科技副總裁,兼任自由創作人:喜歡思考,更喜歡天馬行空、藝術創作、旅行、音樂、攝影  >>  貪玩辣車車 Caroline Loves Travel Facebook專頁

Caroline Mak 數碼營商及金融科技副總裁,兼任自由創作人:喜歡思考,更喜歡天馬行空、藝術創作、旅行、音樂、攝影
Caroline Mak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