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1 August 2015

東京自駕遊: 租車攻略 Tokyo Car Rental

既然來過東京(Tokyo)很多次,這次再來,便嘗試新體驗,東京租車自駕。雖然日本的鐵路發達,基本上去很多地方也沒有問題,不過揸車自駕的自由是無可替代。


對上一次於日本沖繩(Okinawa)嘗試過租車,這次再在大城市東京(Tokyo)租車,雖然同樣跟ORIX Rent-A-Car公司租車,體驗是完全不同。預先於網上訂好車,到達東京(Tokyo)第三天才取車,前往 Takayama (飛驒高山),取車點位於新宿西口店,可以依地下街大眼睛方向行(之前於Google Map找錯了地址,花了個多小時才找到辦公室的正確位置,不過日本人都很友善,什至不通英語的停車場伯伯也會落意幫忙,真的感恩)。

東京ORIX Rent-A-Car公司的店員不懂英語雖然已弄得滿頭大汗,仍耐心地慢慢利用Google Translate翻譯溝通,辦好文件及擦咭手續後,便帶去下層停車場取車。

不過這次給安排的車款沒有任何驚喜,Nissan Note,兩個人算是剛好,這車沒有很大馬力,開大冷氣,還會把車拖慢,(其實在東京的夏天,這車的冷氣也不太夠凍),唯一好處是夠細,於東京(Tokyo)揾車位泊車無難度,行窄山路時也相對容易。車的性能和操控,都可以在取車時問清楚,職員都樂意一一解答。

東京(Tokyo)至 Takayama (飛驒高山)的Toll很多,要準備好銀両,不過也接受Credit Card信用咭。而東京(Tokyo)揸車駕車的好處是很多可以停下來休息的地方,可以是油站,也可以是手信、食店,同時當然還有清潔寬敞、有齊洋式跟和式選擇的洗手間無限使用。

還車前同樣要先入滿油,不過油箱不似歐洲租車,沒有貼上要入的油種,遇到郊區外的油站,沒有弄清楚,都有可能不知應該入哪一種油,不過一般都是紅色(Regular),而東京(Tokyo)的油站實在難找,可能要找半小時才走到,有些什至位於無法相像的後巷,只夠一駕車的車尾泊進去。還車同樣於取車的停車場內,但要找好停車場入口有時要行多轉大圈,因為大城市通常都不能隨便U Turn。還車過程也很快,入滿油,沒有太大問題都可以五分鐘內搞定,非常有效率。


【 喂呀!有著數! Airbnb 首次訂房即慳 US$40 🏡  ,並可邀朋友加入累積折扣🏠

  



延伸閱讀:


自駕遊 ‧ 租車攻略 Car Rental:


貪玩辣車車 Caroline Loves Travel Facebook專頁




























Caroline Mak
Caroline Mak




About《Caroline Loves Travel 貪玩辣車車》

Caroline Mak 數碼營商及金融科技副總裁,兼任自由創作人:喜歡思考,更喜歡天馬行空、藝術創作、旅行、音樂、攝影  >>  貪玩辣車車 Caroline Loves Travel Facebook專頁

Caroline Mak 數碼營商及金融科技副總裁,兼任自由創作人:喜歡思考,更喜歡天馬行空、藝術創作、旅行、音樂、攝影
Caroline Mak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