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9 June 2016

塔斯曼尼亞自駕遊 Tasmania:Museum of Old and New Art (MONA) 藝術館

Museum of Old and New Art (MONA) 藝術館

如果你對藝術有興趣,如果你人在澳洲塔斯曼尼亞霍巴特(Hobart)市,那Museum of Old and New Art (MONA) 藝術館必定要列入你的行程表上,絕對可以讓您得到靈感的啓發,玩味及爆炸力十足,瘋狂地足夠花您大半天時間。


這個位於澳洲德文特河(Derwent River)旁邊的藝術館,埋藏於17米之深的砂岩地底之下,絕對是全澳洲最大的對外開放的私人藝術博物館,可以駕車前往,也可以由Hobart的Franklin Wharf坐MR-1 MONA ROMA Ferry快船或細一點的MR-0。

藝術館主人自己也形容MONA其實是個成人版的迪士尼。藝術館主人David Walsh是個數學天才及專業賭徒,設計了個落盤程式,多年來透過策略性地在賽馬和球賽中下注,酷愛藝術的他贏得巨額財富後,把錢用來買藝術品愈儲愈多之下,把收購回來的Winery酒莊改建成Moorilla Museum of Antiquities,之後再改造成Museum of Old and New Art (MONA) 藝術館,及後再加建啤酒廠Moo Brew Brewery,並請來米芝蓮大廚Philippe Leban打理餐廳「The Source」。

發福的法拉利跑車《Fat Car》

藝術館收藏藝術品約有二千多件,包括發福的法拉利跑車《Fat Car》比喻慾念無窮的有錢人,另外《Artifact》讓你可以從巨型頭像的3D光影窺看作者的夢境,而放在B3「The Red Queen」展區約400件的藝術品都好爆、好有驚喜,好似Rafael Lozano-Hemmer的《Pulse Room》,掛在天花板上的電燈泡,會因應在場的人的心跳頻率而改變閃亮速度,非常之互動,完全感受到那種生命力。

《Cloaca Professional》模擬人體消化系統

B2展區的《Cloaca Professional》,比利時藝術家Wim Delvoye模擬人體消化系統過程,餵食過後並於每日下午兩點鐘定時排便,十分有趣。

MONA門口的草地廣場,不時有不同的現場表演,讓人可以懶洋洋躺在粉紅色豆袋梳化上,享受當地The Tasmania Time的生活步伐。

Museum of Old and New Art(MONA) 
655 Main Road Berriedale, Hobart, Tasmania

相關文章:









































































About《Caroline Loves Travel 貪玩辣車車》

Caroline Mak 數碼營商及金融科技副總裁,兼任自由創作人:喜歡思考,更喜歡天馬行空、藝術創作、旅行、音樂、攝影  >>  貪玩辣車車 Caroline Loves Travel Facebook專頁

Caroline Mak 數碼營商及金融科技副總裁,兼任自由創作人:喜歡思考,更喜歡天馬行空、藝術創作、旅行、音樂、攝影
Caroline Mak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