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22 January 2017

紐西蘭自駕遊: 租車攻略 New Zealand Car Rental

10日的紐西蘭揸車自駕遊(New Zealand),重點全都放在北島(North Island),由Wellington(威靈頓)開始,途經酒莊並以Pinor Noir聞名的Martinborough, 及作為8小時20公里Tongariro Alpine Crossing登山(當地人稱作Tramping)據點的Turangi,電影Lord of the Rings拍攝地Matamata(Hobbiton Guide Tour),我們最鍾意的海邊小鎮Coromandel,最後以Auckland(奧克蘭)總結。


這次首次嘗試不租用跨國大公司,選擇紐西蘭本地薑Go Rentals New Zealand。營商之道,成本永遠轉給客人,既然由Wellington Airport機場都要出市中心,Go Rentals New Zealand跟跨國租車公司Hertz、Avis、Europcar、Thrifty等的分別是當到達紐西蘭機場,需先以機場免費電話打給Go Rentals New Zealand租車公司,五分鐘內便有專人前來接送(因為都好多人租用這公司,所以來往機場的Shuttle Bus也很密),跟日本租車相似,好處當然是可以省錢。Shuttle Bus是粉紅色的Van,上車後,十分鐘車程便到Go Rentals New Zealand租車公司的機場辦公室,登記手續也只是數分鐘,爆炸頭職員(同時也是Shuttle Bus司機)便一同檢查車,以確保租車及還車狀態,這次租的車是Toyota Corolla。紐西蘭(New Zealand)跟英式國家一樣是右軚靠左駕駛的。

雖然一到埗會體會到紐西蘭(New Zealand)的laid-back生活態度,但紐西蘭當地人揸車駕車態度卻很進取,但作為遊客最重要還是安全至上,依足路面所示車速及路牌指示,特別山路,不要心急,當地設有讓車的位置(Slow Vehicle Bay或Passing Lane),可以在安全情況及位置下把車停在一邊,讓其他車先過。另外,當駛經單線行駛的橋,要留意紅色指示的一方,要先停車,先讓對頭車。

如果想用手機的Google Map作navigation導航,可以向Go Rentals New Zealand租車公司職員要求張免費的2degrees電話sim card,只需到租車公司附近的milk bar或newsagent買credit(最低為:NZD20),然後依單據指示以SMS短信輸入所需碼,便輕鬆增值成功。還車選擇於Auckland Airport(奧克蘭機場),同樣地位置在機場附近,把車駛到Returns標示位置,職員很快會完成還車手續,五分鐘內便可跳上停在旁邊駛向機場的Shuttle Bus,第一個站先到Domestic Airport,然後再到International Airport。


【 喂呀!有著數! Airbnb 首次訂房即慳 US$40 🏡  ,並可邀朋友加入累積折扣🏠】  


自駕遊 ‧ 租車攻略 Car Rental:

相關文章:

 






























Caroline Mak
Caroline Mak


About《Caroline Loves Travel 貪玩辣車車》

Caroline Mak 數碼營商及金融科技副總裁,兼任自由創作人:喜歡思考,更喜歡天馬行空、藝術創作、旅行、音樂、攝影  >>  貪玩辣車車 Caroline Loves Travel Facebook專頁

Caroline Mak 數碼營商及金融科技副總裁,兼任自由創作人:喜歡思考,更喜歡天馬行空、藝術創作、旅行、音樂、攝影
Caroline Mak

2 comments:

  1. 補充一下:下次影車啲相可以揭高行李箱畀讀者睇下有幾大.

    ReplyDelete
    Replies
    1. 很好的建議,以後一定會影埋行李箱作大客參考,謝謝你的建議啊!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