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16 September 2018

Fukuoka 福岡 飲食篇:大谷うな重(別府やよい)地道鰻魚飯家庭式老店

租車自駕遊日本九州福岡(Fukuoka),由博多(Hakata)出發,經熊本(Kumamoto)、南阿蘇、湯布院金鱗湖,來到別府(Beppu),於Airbnb住宿過了一夜後,駕車經さつき松原回福岡前,先於日本九州別府(Beppu)食個Brunch。


於別府駅前町隨意走著走著,無意間找到這間專注只做鰻魚飯的「大谷うな重(別府やよい)」老店,由老婆婆家庭式經營,門口有菜單模型,列晒價錢,這算遊客唔識日文,都可以透過身體語言指指點點的落單,老婆婆非常友善耐心地用日文解答我們的問題,不過我們是用英文問的,即係佢有佢講,我地有我地講,但最後又溝通到,就是這樣神奇有趣。

鰻魚飯(Unadon),又稱鰻丼或鰻重,鰻丼與鰻重都是鰻魚飯,鰻丼用「丼」的大碗盛載,鰻重則以高級蒲燒鰻魚肉厚而骨少的中間部位並用方形漆器盛載,日本的鰻魚專門店,大多提供的是鰻重而不是鰻丼。「大谷うな重(別府やよい)」地道鰻魚飯老店,佈置好古式,保留著一份歷史、有故事的味道,就好似變身日本動畫電影故事的主角,身處動漫場景般,鰻魚飯地道,而且原汁原味,加上這樣傳統的佈局,絕對是值得的體驗。

大谷うな重(別府やよい)地道鰻魚飯店
1 Chome-2-20 Kitahama, Beppu, Ōita Prefecture 874-0920, Japan


相關文章:














About
《Caroline Loves Travel 貪玩辣車車》

Caroline Mak 數碼營商及金融科技副總裁,兼任自由創作人:喜歡思考,更喜歡天馬行空、藝術創作、旅行、音樂、攝影  >>  貪玩辣車車 Caroline Loves Travel Facebook專頁

Caroline Mak
Caroline Mak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