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7 April 2015

Croatia 克羅地亞自駕遊: 行程篇 Day 11 - Dubrovnik (杜布羅夫尼克)

昨日黃昏時份駕車來到Croatia (克羅地亞)的Dubrovnik (杜布羅夫尼克),睡過一覺後,這天因為apartment外邊路面維修工程無水供應,所以決定改變計劃,到Hilton Imperial Dubrovnik Hotel舊城外的Dubrovka Restaurant 1836嘆早餐,這裹的食物、服務、以及環境都是六星級,不過價錢只需兩粒星,兩位連橙汁咖啡再另加多杯Bailey Coffee,也只需KN165,比去翠華吃碗魚蛋粉差不多,這又怎不叫人心動,令我們足足在這裹吃過一次早餐、一次下午茶、和一次晚餐,但其實Dubrovnik (杜布羅夫尼克)的old town還有很多其他餐廳可選擇的,不過並不誇張,這裹的咖啡是多日以來喝過最好的,食物味道也很美味,再且室外用膳特別醒神開朗。


吃過早餐,於tourist information centre拿過簡單資料和地圖,便進Dubrovnik (杜布羅夫尼克)舊城參觀,四處走走,除了city wall跟museums,其他都是免費的,而這天決定先進行免費遊覧的部分,看看art gallery。行得倦了,便於Prijeko Street上的Ragusa 2餐廳,飲杯紅酒,吃Kamenice (oysters)生蠔(100KN 半打六隻)並送本地Maraschino liqueur加冰。 

接近日落時份,天氣變冷,於舊城內的Konzum買餸加支Croatia (克羅地亞)本地紅酒便回apartment欣賞日落和晚餐。


Accommodation: Apartment Novak Dubrovnik (Ulica Brune Bušića 2, Dubrovnik, Dubrovacko-Neretvanska 20000, Croatia)


下載:Download Croatia Itinerary (克羅地亞自駕遊行程) (PDF, 43KB)


相關文章:



延伸閱讀:


Stay tuned to my upcoming video about Croatia or subscribe to my YouTube Channel: https://www.youtube.com/user/toastiesmonster






 



































































 

  




About《Caroline Loves Travel 貪玩辣車車》

Caroline Mak 數碼營商及金融科技副總裁,兼任自由創作人:喜歡思考,更喜歡天馬行空、藝術創作、旅行、音樂、攝影  >>  貪玩辣車車 Caroline Loves Travel Facebook專頁

Caroline Mak 數碼營商及金融科技副總裁,兼任自由創作人:喜歡思考,更喜歡天馬行空、藝術創作、旅行、音樂、攝影
Caroline Mak

15 comments:

  1. 您好! 其實最後一站是Dubrovnik, 市內公共交通方便嗎? 可以不用自駕, 到達時先還車嗎?

    ReplyDelete
  2. Hi Chloe, 於Dubrovnik不太建議自駕,因為舊城區全是窄窄的山路,而且很難搵位泊車,所以我們到達Dubrovnik的第二朝早便把車還了。

    舊城區內地區都可以步行前往,當然若住在山上的話,能享受美景的同時,也要付出步行上山的代價,不過都只不過是十數分鐘的路程。

    而市內的巴士都可以去很多地方,如果有Dubrovnik咭,還可於有限日期內任坐公共交通,包括巴士。

    另外也可以選擇私人接載點對點服務,這特別適合要趕天都未光的時間早班飛機時選用,要先跟私人司機預先商議好價錢,比的士平少許,司機都很有交帶,會預早差不多半小時前來接載。

    ReplyDelete
    Replies
    1. 感謝你的詳細資料!:)
      如果我先從Zagreb飛到Dubrovnik,然後跟著你的行程倒過來走,從Dubrovnik開始自駕回Zagreb,你覺得會不會一樣呢?因為我是中午機回香港,早機從回Zagreb機場要等三四個小時,加上我在Sixt的網站訂不到行程日子上從Zagreb出發的7人車。

      Delete
    2. 不用客氣,絕對樂意分享旅行經驗。

      先從從Zagreb飛到Dubrovnik,倒轉由下而上回Zagreb,然後從Zagreb回程返港是絕對可行的。我們當預選擇由Zagreb由上而下落Dubrovnik,是因為坐Qatar Airlines,第一天要轉機便坐了很多小時機,想減少轉機時間和勞累,加上當日由Zagreb飛到Dubrovnik的機,沒有便宜時間的班次,再加上想把Dubrovnik這個最美的地方放在最後,用最放鬆的心情欣賞和感受。

      Montenegro (蒙特內哥羅 / 黑山共和國) 可以於Dubrovnik參加travel agency安排的day tour,因為Montenegro都是多窄山路,而且好多重型泥頭車,自駕會比較危險。至於travel agency的收費都各異,要比較多間,一般是KN$300,通常回程會選擇car ferry節省回程時間,可以早點回Dubrovnik。如果只是接載車種而收貴D,就睇閣下preferrence,因為好難比較最後安排的車種究竟好還是不好。

      這次Croatia之旅後,如果可以重頭來過,Dubrovnik跟Rovinj是最美的。於Rakovica (拉科维察)的cottage最好住多一晚,這樣便可以有充足時間行晒不能夠錯過的Plitvice Lakes National Park (普利特維採湖群國家公園) ,而且Rakovica的這間cottage也很舒服,特別對城市人來說,能夠這樣接近大自然,而又不需要camping也感受到,係好正的感覺。

      Delete
    3. 另補充,Sixt 於 Dubrovnik 的位置是於舊城區旁的 Hilton Hotel內,這點在我的blog內都有提及 ^^

      Delete
    4. 再再補充 *grin* 如果要認真說,由下而上從Dubrovnik回Zagreb的分別,是由Dubrovnik駕車到Drvenik的車路是整個Croatia自駕之旅最有挑戰性的,原因是車多,全是窄窄的來回兩行的單線山路,只要依路牌driving speed,都會擋住晒後面跟著的車,原因他們不知怎的全都像很趕時間似的,總要speeding,而又因為單線,對頭線也很車多,他們扒不了頭,便選擇釘住您尾,給您無限壓力,所以如果選擇這個Dubrovnik回Zagreb的路線,因為沒有時間熟識當地駕車情況及文化,還是由有長期駕駛經驗司機駕車會最安全。

      Delete
    5.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Delete
  3. 這正是我的顧慮,雖然上年在挪威自駕遊,有左軚經驗,但仍擔心需要時間適應。可是在sixt預訂不到從Zagreb出發的7人車,倒是從Dubrovnik出發就有,其實在另一間租車中介公司economy car rentals找到,不過擔心萬一出事,始終大公司服務較好,所以仍在掙扎......

    ReplyDelete
    Replies
    1. 真巧耶!北歐包括挪威也是我們首次嘗試自駕遊,之前一直都是坐火車和domestic flight,但一試過自駕,便即時愛上了,而挪威的路闊車少(城中除外),也不算太難揸。而於Croatia,一般都不太難,只是Dubrovnik比較有挑戰性,但依交通規則和車速,最重要是安全,倦了停下來休息和換司機就最好。沒有試過economy car rentals,如果不用預先付款,不過先預訂再比較,如果可以選定車種,應該都不會太大問題。

      Delete
    2. 謝謝你的建議!我決定訂車的時候,SIXT的7人自動波都沒了,所以我還是訂了economy car rentals,被分到的是enterprise的車,可是昨天工作太忙,忘了訂內陸機票,今天價格已經涱了很多,現在想直接坐air serbia從budapest飛到dubrovnik,價格也一樣,不過省時,不用坐火車從budapest到zagreb,可是不是天天有航班,我要多留budapest一天或少留一天,所以我要考慮縮短在Croatia的行程,請問如果按你的行程,你會建議刪那一天:Montenegro / Zadar/ Stari Grad & Hvar?

      Delete
    3. Enterprise的車是車款,還是租車公司的分類?

      要刪一天,這個問題有點難答,或者我嘗試俾多些我的感覺,希望可以幫到您決定。

      Montenegro是獨立國,有點算是既然從這麼遠,之後便應該不會重覆再來的心態,當增加見識的心態,就把它塞進行程中。說真的,它跟Croatia真的很不同,就像我於blog內提及,有點感覺到了中國大陸。

      Zagar的日落是最難忘的,城中有很多可以好優閒坐一個下午的露天咖啡室。

      Stari Grad/Hvar,Hvar是重點,不過其實也不算是十分大的海邊小島,Stari Grad是個很小的小鎮,住宿也較Hvar平,因為Hvar始終是旅遊景點,途中便遇到一個在巴黎工作的中國人,他只從巴黎飛到Split,然後坐船及巴士到Hvar作day trip.

      Delete
    4. Hihi, 我又來了,差不多完成所有預約準備,快要出發了。
      Enterprise是租車公司,頭五天的行程安排好後,我發現Croatia的內陸機漲價了,再認真考慮,決定不在Budapest坐5小時火車入Zagreb,改坐Air Serbia飛去Dubrovnik,然後再更改租車租屋的訂單,這樣走本來是想省時,現在更可避走Budapest的火車東站。

      已經約好黑山的一天團,現在只差Hvar的藍洞團還沒拍板。最後我選擇只在Zadar留一天,訂了那間Rakovica的cottage兩晚,希望好天氣可以看到滿天星宿,有你的詳細資料和介紹,令我省了很多時間。回來再跟你報告一下^^

      Delete
    5. 還有,我看到你的行程上有提到Opatija,但在你的文章中好像沒有提起,是不是沒有什麼特別好說?另外黑山一天遊,你有沒有去Lady of Rock Island? 因為我報的團去這裡要額外加費。感謝您!

      Delete
    6. 不好意思,太忙的關係,竟然忘了給您回覆。原先有打算路過去Opatija的,不過最後不知是GPS沒有updated,當時路改了,原先GPS指的路在進行公程,為免未能於天黑前趕到Roviji,所以最後放棄了。我的黑山一天遊沒有去Lady of Rock Island,只是去了兩個鎮。

      Delete
    7. 希望您好好享受這次Croatia之旅,回來必要跟我們好好分享啊!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