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9 September 2018

香港飲食篇 Hong Kong:Feather and Bone Butcher Deli

經過西環西營盤「Feather and Bone」Butcher Deli好多次,每次都見到有空枱,然而曾嘗試訂枱多次都無法成功,這次決定要walk-in來碰運氣,來到便明白之前一直無法成功訂枱的原因。


晚上七點來到,「Feather and Bone」餐廳只有六成滿座,還有很多空出的餐枱,不知為什麼侍應都理所當然將所有進店的客人的希望拿走,明明有枱都唔會安排位置,眼見好多有意來到的客人原路離開,後來而無訂枱的反而即時有枱,完全唔公平公正亦無法理解。結果我們、就只有我們足足等了接近一個鐘才等到枱終於可以坐下來。相信這就是打工跟老闆的分別,打工的不用跑數,也沒有要交租的壓力,更沒有被交托好的服務質素,不過對於我們而言,餐廳食物水準要好,服務質素也很重要,可是西營盤「Feather and Bone」餐廳找不到應有的服務水平。

源於「Three Butchers」轉型成實體店餐廳「Feather and Bone」Butcher Deli,這類型的餐廳其實於澳洲好普遍,餐廳同時售賣新鮮食材澳洲Tarra Valley牧場農場進口穀飼(Grain-fed)或是草飼(Grass-fed)牛扒肉類、澳洲M5和牛、肉眼扒、安格斯牛扒、羊架、天然放養走地雞、自家製香腸漢堡、公平貿易農產品、有機蔬菜水果、芝士、零食等雜貨。餐廳讓食客到肉櫃㨂牛扒肉類並交由註場廚師即場烹調上枱。「Feather and Bone」的全部牛肉肉類都是冰鮮(chilled)處理,不經冷藏(frozen),希望推廣健康飲食文化生活概念。

開了支New Zealand Auntsfield Pinot Noir,點了Oysters新鮮生蠔、肉眼扒、羊架及慢煮brisket牛腩,因為等位用了一小時,坐下來經已八點多,侍應好似遊雲一樣甩漏,提供的水是完全沒有過濾過由水喉直出的。未到十點,支酒未飲完,便被侍應催走,因為他們要收工關門,最後唯有一口氣飲晒成支紅酒,埋單每位四佰多元,但感覺跟快餐店體驗無分別,同樣的消費相信有更好的選擇。

Feather and Bone
西環西營盤德輔道西321號瑧璈地下1號舖





























About
《Caroline Loves Travel 貪玩辣車車》

Caroline Mak 數碼營商及金融科技副總裁,兼任自由創作人:喜歡思考,更喜歡天馬行空、藝術創作、旅行、音樂、攝影  >>  貪玩辣車車 Caroline Loves Travel Facebook專頁

Caroline Mak
Caroline Mak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