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16 November 2019

日本名古屋、高山 | 租車自駕遊攻略 Nagoya x Takayama Car Rental

名古屋、高山租車自駕遊

11月秋天再去日本名古屋(Nagoya),全因喜歡名古屋當地日本人既友善,對上一次以日本 JR 鐵路火車經名古屋遊立山黑部(Tateyama Kurobe Alpine Route),相隔半年後再踏足名古屋,決定要轉一轉玩法,實行租車玩轉「名古屋、高山自駕遊」。

日本 Times Car Rental 租車公司

繼之前日本福岡(Fukuoka)及北海道(Hokkaido)嘗試過日本 Times Car Rental 租車公司後,當經 ORIX Rent-A-Car 日本租車公司訂不到車時,這次「名古屋、高山自駕遊」便再次經Times Car Rental 租車公司租車。

日本 Times Car Rental 租車程序非常簡單,出發前只需於 Times Car Rental 網上登記租車,並可以選擇攞車時才付款,令行程更有彈性,選好取車及還車地點、日期時間及車種,由於只有我們倆個人,而這次「名古屋、高山揸車自駕遊」只是2日1夜行程(註:行程其他時間都定點於名古屋作基地),所以㨂了Type C-1 class 細車(即 Compact Vehicle Type),攞車和還車都㨂咗住宿附近的Times Car Rental 日本租車公司栄駅(Sakae, mapcode: 4 289 672*24),位置於名古屋栄駅市営久屋駐車場內(Shiei Hisaya Parking Lot),如果由地面前往,可用栄駅地下鐵出入口 Exit 14/15。

TOYOTA Vitz hatchback 1,300cc (即是 TOYOTA YARIS)

日本名古屋、高山行程到步後第二天,原先預訂於名古屋栄駅(Sakae)攞車時間為下午一點,但因為當天於名古屋沒有太多行程,無乜野做,於是決定早上11時去名古屋栄駅Times Car Rental 租車公司碰運氣,結果好好彩可以提早攞車出發由名古屋前往高山(Takayama)。

安排給我們的是黑色 TOYOTA Vitz hatchback 1,300cc (即是 TOYOTA YARIS),兩個人,兩件大行李,絕對夠用,而且非常容易操控,睇位泊車都好容易,唯一缺點係揾無USB插頭,連安心保險,租車費用為¥13,899。

由名古屋揸車入高山(Takayama),住宿離高山市還要多1小時車程,這段入黑後完全無街燈的窄窄而又有對頭車的山路,絕對可以極速提升駕駛技術,貼士是最好前面有車跟著車走,讓其他車開路帶路最明智。

日本租的車都有GPS,不過還是最好預先準備好目的地的mapcode或phone no.,因為好多時入地址都有可能未必揾到路線,同時最好有手機Google Map作後備路線核實。

租車無要ETC,因為要租用費,而且唔趕時間,停車俾錢亦唔係多花太多時間,都以經Toll,用「一般」閘以現金付款便可,全程只有2次Toll。

2日1夜名古屋、高山自駕遊行程,只需入油兩次,入油是用Regular,已包括還車前的入油,而職員係會揸還車前的入油單據。【即睇我既YouTube影片.自駕.行山.露營.旅遊

日本名古屋 Times Car Rental 租車公司
460-0008 Hisaya Parking North Side, 3-5-12 Sakae, Naka-ku, Nagoya-shi, Aichi







































About Caroline Loves Travel 貪玩辣車車

Caroline Mak 數碼營商及金融科技副總裁,兼任自由創作人:喜歡思考,更喜歡天馬行空、藝術創作、旅行、音樂、攝影  >>  貪玩辣車車 Caroline Loves Travel Facebook專頁


Caroline Mak
Caroline Mak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