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17 November 2019

名古屋、高山自駕遊:Day 2 揸Toyota Vitz挑戰奥飛騨山路,住Airbnb高山温泉酒店

名古屋、高山租車自駕遊

11月秋天的日本名古屋、高山自駕遊,出發前已預先經Times Car Rental 租車公司預訂了部Type C-1 class 細車,計劃揸車由名古屋(Nagoya)直踩岐阜縣高山(Takayama), 於高山温泉酒店住宿一晚,遊覽高山,然後再駕車返回名古屋。

Times Car Rental 租車公司攞車

到步日本名古屋後的第二日,離開Vessel Inn Sakae Ekimae (ベッセルイン栄駅前)名古屋酒店住宿,先步往名古屋電視塔及Oasis 21,逛過周末Farmer Market。再到UNIQLO買好入高山的禦寒衣物。【即睇我既YouTube影片.自駕.行山.露營.旅遊

由於經Times Car Rental 租車公司預訂汽車時,選擇了於名古屋栄駅(Sakae)攞車及還車,而攞車時間本來為行程可以輕鬆點而㨂咗下午一點,然而於名古屋栄駅牛丼吃過早餐後又無乜野做,於是決定提早在早上11時步行去名古屋栄駅Times Car Rental 租車公司碰運氣,結果好好彩可以提早攞車,給安排的是TOYOTA Vitz hatchback 1,300cc (即是 TOYOTA YARIS),揸車出發離開名古屋前往高山(Takayama)。

日本激安の殿堂名古屋總店大型超級市場

這晚於高山的住宿是預先經Airbnb預訂好,離岐阜縣高山市車程還要多一小時,當其他的高山温泉酒店價格都昂貴,而這間Airbnb,雙人房包早餐,並聲稱房間內有風呂温泉設施,一晚也只是HK$694,便決定一試。由於這間高山Airbnb住宿位置偏遠,附近沒有餐廳,晚餐是buffet型式,並需另加¥2,000,經驗加直覺認為日本酒店若是自助餐型式的話,好大機會有伏,況且既然入得山區、要遠離市區,大可以留在Airbnb住宿,好好享受風呂温泉設施(Onsen),於是揸車離開名古屋,首站便先到日本激安の殿堂名古屋總店大型超級市場(MEGA Don Quijote Nagoya Head Office),購買日式便當晚餐、食物、飲品、生果,並可以順便買入手信,掃埋日本必買藥妝、面膜、化妝品,因為這間要揸車才可達的激安の殿堂,相對名古屋栄駅(Sakae)附近的激安の殿堂,遊客較少,也行得輕鬆好多,還可以辦理退稅,既然有車的方便就可以買多點。

Autobacs 日本汽車用品超級市場

離開激安の殿堂名古屋總店大型超級市場,再先駕車到車程距離 Autobacs 日本汽車用品超級市場,買些汽車用品。

ひるがの高原サービスエリア 休息站

買好多西,便揸架TOYOTA Vitz正式出發,利用東海北陸自動車道(Tōkai-Hokuriku Expressway),前往高山温泉酒店目的地,全程需要接近四小時車程,其間只在ひるがの高原サービスエリア(Hirugano Kogen rest area,Phone: Phone: 0 575-73-0022)停低休息,食咗杯人氣牛奶雪糕下午茶作午餐。

高山山路駕駛策略

而進入高山區域後,後段一小時多的山路,由於唔熟路,加上已入黑,窄窄的山路上完全沒有街燈,而且不時有對頭車,絕對要打醒精神,完全挑戰考驗駕駛技術,駕駛策略是可以跟著當地巴士,讓當地相對熟路的車開路。

高山 Airbnb 住宿

到達高山 Airbnb 住宿,已過晚上六點半,check-in住宿,房間好多,我們先去餐廳查看¥2,000自助晚餐是否值得投資,而我們一致認為對較早前於激安の殿堂大型超級市場買好的日式便當更開心,於房間內享受完温泉浴(Hot Spring),便留在房內吃預先買好的日式便當晚餐,和Sake日本酒。

而這間高山Airbnb住宿質素跟價錢成正比,沒有太大驚喜,而我們有理由相信這住宿因未達酒店質素,所以只在Airbnb上找到,而經營運作的工作人員都似是巴基斯坦籍的,相信老闆並不是日本人,高山山區住宿一般提供免費泊車車位。【即睇我既YouTube影片.自駕.行山.露營.旅遊

Airbnb:Kazeya Group 4 Great Mountain View & Quiet Hotel

岐阜県高山市奥飛騨温泉郷中尾37番地 (GPS / Phone: 0578890277) HK$694


5日4夜日本名古屋、高山自駕遊・行程路線:

Day 1: 香港(Hong Kong)- 名古屋(Nagoya)
Day 2: 名古屋(Nagoya)- 高山(Takayama)
Day 3: 高山(Takayama)- 名古屋(Nagoya)
Day 4: 名古屋(Nagoya)
Day 5: 名古屋(Nagoya)- 香港(Hong Kong)
























































About Caroline Loves Travel 貪玩辣車車

Caroline Mak 數碼營商及金融科技副總裁,兼任自由創作人:喜歡思考,更喜歡天馬行空、藝術創作、旅行、音樂、攝影  >>  貪玩辣車車 Caroline Loves Travel Facebook專頁


Caroline Mak
Caroline Mak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