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0 January 2020

香港自駕:2020 農歷新年年花年宵花市攻略

2020農曆新年將到,想預先揸車自駕買好新年年花擺於家中,又唔想於年宵花市、新春市集同人迫,香港元朗其實有好多花圃花場可以買到祝福催運、愛情姻緣人緣、幸福及財富既桃花、蝴蝶蘭蘭花、水仙、牡丹,以及寓意大吉大利既盆桔等賀年年花,而且有免費泊車車位。

由港島駕車出發,直駛元朗錦田爾巒 Riva 旁的【天空之城 Yuen Long Sky City】老總廚房 Boss Kitchen 先食 Sunday Brunch。

食飽就駕駛 Mini Cooper 揸車前往元朗錦田鄉村俱樂部(Kam Tin Country Club)旁的「興隆芳蘭園」,可泊車在門口,這裏專賣蝴蝶蘭(Orchid)蘭花,由於好多都已給客人預訂,店員建議新年前至少兩星期前前往購買會較多選擇,不過這次農曆新年前一星期來到其實還有不少選擇。

接著再揸車前往元朗「好合花園」,這裏有賀年桃花,而且還種在泥中,睇啱才即時切割,絕對新鮮;另外更有多種賀年盆桔,茶花、水仙等等。

最後一站是元朗錦綉花園(Fairview Park)正門入閘前,位於左邊的「蘭花88花卉園藝」,免費泊車車位就在花場後旁,而這元朗花圃花場其實一年四季都開門賣花,花種款式多,不止只賣賀年年花,感覺似花卉園藝超級市場,至年花就有賀年盆桔、茶花、水仙、蘭花等,不過不好的地方由於並不是明碼實價,每每揾到心儀既花種,都要揾老闆問價,而且如果唔講價,一定會買貴咗既,所以都幾花時間。



元朗天空之城 - 老總廚房 Boss Kitchen
元朗高埔村映河路108号 6座地下全層





興隆芳蘭園

元朗錦田水尾村230號(錦田鄉村俱樂部內蘭花場)





好合花園


























蘭花88花卉園藝




 


































About Caroline Loves Travel 貪玩辣車車

Caroline Mak 數碼營商及金融科技副總裁,兼任自由創作人:喜歡思考,更喜歡天馬行空、藝術創作、旅行、音樂、攝影  >>  貪玩辣車車 Caroline Loves Travel Facebook專頁


Caroline Mak
Caroline Mak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