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9 October 2016

Sotheby’s 蘇富比:香港2016年秋季拍賣會

Sotheby’s蘇富比香港2016年秋季拍賣會,於9月30日至10月3日會展舉行,珍貴收藏品包括中國藝術品、中國書畫、中國古代書畫、當代水墨藝術、現代亞洲藝術、當代亞洲藝術、現代及當代東南亞藝術、珠寶、鐘錶及洋酒等。當中的當代藝術作品最為精彩。


這次Sotheby’s 蘇富比更與韓國人氣偶像K-POP天團音樂組合BIGBANG成員T.O.P崔勝鉉(최승현,Choi Seung Hyun)合作首個拍賣策展項目,擔任art curator,特別為年輕藏家而設名為「#TTTOP」當代藝術秋季拍賣會及預展。

晚間拍賣會名稱「#TTTOP」,源自BIGBANG成員T.O.P崔勝鉉經常透過他的Instagram社交媒體平台為鐵粉作藝術導賞,分享他喜歡的藝術品,讓樂迷能認識藝術。作為韓國年輕藝術收藏家的T.O.P崔勝鉉認為藝術之力足以改變人生,T.O.P崔勝鉉說:「有人說,遇上理想的伴侶是命運的安排,我認為遇上好的藝術品亦然。每當一件作品走進我的生命裡,我們便注定成為畢生相愛的伙伴。」(Some say that meeting your ideal partner is an act of destiny. I would say the same for the chances of coming across a great artwork.)

不只是音樂人,來自藝術世家的T.O.P崔勝鉉從小就被藝術氛圍薰陶環境中長大,培養對當代藝術的濃厚興趣及狂熱,他接受訪問時曾說:「我在藝術氣息濃厚的家庭成長,家中的所有女士包括我的母親及姐姐,均是主修藝術,個個都是藝術家。韓國知名抽象派藝術家金煥基(김환기,Kim Whan-ki)及李仁星亦是我的親戚。」T.O.P崔勝鉉的姨母從小教他素描和繪畫,然而他發現:「相比起繪畫創作,我更喜歡欣賞藝術,讓自己全然投入,沉浸其中。」 實際上T.O.P.崔勝鉉所涉足的藝術領域成績不少,包括2015年新加坡藝術科學博物館(Art Science Museum in Singapore)名為「新加坡之眼(The Eye Zone)」當代藝術展,並曾於韓國首爾三星美術館(리움 삼성미술관,Leeum Samsung Museum of Art)借出他自己的藝術收藏,以及在新加坡舉行的第二屆英國保誠當代藝術獎(Prudential Eye Awards)獲頒視覺藝術大獎(Award for Visual Culture),作為表揚T.O.P.崔勝鉉他對亞洲年輕當代藝術創作的影響力。

T.O.P崔勝鉉的獨特藝術喜好涵蓋亞洲及西方當代藝術,這次「#TTTOP」x Sotheby’s 蘇富比當代藝術秋季拍賣會,特別找來超過25件藝術收藏品,包括日本知名收藏家前澤友作(まえざわ ゆうさく,Yusaku Maezawa)私人收藏的 Jean-Michel Basquiat 大型畫作《Infantry》; 日本藝術家名和晃平(なわ こうへい,Nawa Kohei)的「PixCell」系列創作《PixCell-T.O.P》(DOOM DADA); 日本藝術家金氏徹平以「白的加法」創作理念將T.O.P的創作草圖打造成《Avalanche #1》; 日本視覺藝術家村上隆(むらかみ たかし,Murakami Takashi)親筆簽名彩色花朵圖案枕頭《To Sleep, or not to sleep – that is the question》; 還有Andy Warhol、Keith Haring、金煥基等當代知名藝術家的作品。

Sotheby’s 蘇富比:香港2016年秋季拍賣會及預展
香港灣仔博覽道一號會議展覽中心新翼展覽廳三


相關文章:
 
香港旅遊、周末打卡懶人包:


香港 ‧ 行山路線攻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