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5 April 2016

Portugal 葡萄牙自遊行:Lisbon 里斯本 Day 5

來到行程的第五天,同時也是在Portugal(葡萄牙)的Lisbon (里斯本)的最後一天,當然要把握時間,要更多角度看得更多Lisbon (里斯本)。


食了好多好多餐由Airbnb屋主提供的簡單火腿芝士麵包過後,覺得是時候要食好一點,決定今日要出去揾食,食番餐更好味的早餐,於是再次來到之前因為迷路在問路之下不小心揾到的這間,鄰近Lisbon (里斯本)的Alfama的Focaccia in Giro na Ladra,覺得室內佈置好特色,放著一部橙色的餐車,這並不是裝飾的,是真的可以駛出去其他地方快閃或辦活動的,剛好趕及中午前來到,食到供應至12nn的眼前這份breakfast(Euro$3.5),不知是否太餓,真心覺得個croissant with jam好好好好味!

吃完早餐,先向Lisbon (里斯本)的Alfama走去,剛剛下了一陣雨,再次來到Igreja de Santa Engrácia(Panteão Nacional or Church of Santa Engrácia or National Pantheon)時,卻開始放晴,可以認真地影些相片,真幸福耶!然後再步行到Alfama(阿爾法瑪),這是原本計劃在行程裏的第三天要遊覽的地點,最後總算在臨離開前的最後一天完成,一排排白色屋而建的Alfama(阿爾法瑪),雖然很美,但感覺有點雜,所以最好還是白天前來。沒有刻意要走的路線,順著走行了兩小時後,發現兩間幾有感覺的Cafe,而其中一間竟然是朝早上網Google葡萄牙里斯本早餐地方時有提及過的:Cruzes Credo Café,當然不能夠不入去坐下吃點東西,幸好今次沒有因為餓過頭,唔再需要隊一碟飯,只簡單地點了chicken toast加杯紅酒。

接著繼續向Lisbon (里斯本)市中心方向走去。於Elevador de Santa Justa, Lisboa排了都幾耐隊,付了Euro$5 搭lift上到來,發現這個景觀絕對是無價,真的目定口呆了!

然後全因為音樂引領下,無意中發現了這個好地方A Ginjinha (Historic open-fronted bar for a pip-spitting crowd sipping local ginjinha cherry-like liqueur),企在街上聽聽下街頭音樂,眼見身邊的人都拿著一細杯仔飲品,當然不會放過飲酒的機會,試左一杯ginjinha(cherry-like liqueur)後,還買了一細支呢!

再然後總覺得要在天氣好時再來Praça do Comércio(Comercio Square)再走一轉,只不過這時已接近日落了,是時候要吃晚飯了,先回apartment放下shopping的戰利品,接著到Adega Machado吃晚飯,因為前一晚欣賞的Fado Music覺得很不濟,發現真的沒有不勞而獲,路過揾到既好多時都是靠彩數,最後一晚在Lisboa,便要給自己留番個好印象,上網做過功課睇過reviews揾到的Adega Machado,因為之前我已把Lisboa都走過了一片,今次揾路沒有太大難度,只是花點腳力上山再問問便找到了,當中有走入Bairro Arte Lisboa問路,這間應該算是家品店,又是設計師精品賣designer products,店主超好人,當迷路時,她幫忙查一下,幫忙上網找一下一指點一下,無言感激!。七點來到吃晚餐,雖說八點半開始音樂,但最後九點才開始。餐牌價錢比一般餐廳來個double,不過果真是一分錢 一分貨,環境、服務、食物味道、什至fado live music都水準十足,三位樂師,每個section都有不同歌手,大約唱三首歌便換歌手,到十點那個section還三個歌手對唱,之前那間Royal Da Restaurante的歌手休息時段來推銷唱片,當時心想既然買了也不會聽,當然沒有買,今次好好聽,但竟然無人問要不要買唱片,太過份啦!到十點半十一點,雖然沒有聽至最後,但因為第二朝還要早起趕火車到Portugal(葡萄牙)的Coimbra (科英布拉),所以便坐的士回apartment了,而這時Adega Machado餐廳不少顧客都結賬離開。如果想在Lisbon (里斯本)吃高質素晚餐,同時想聽好聽的Fado Music,一定要到Adega Machado餐廳,是我的認真推介。


Portugal ‧ Spain 葡萄牙 ‧ 西班牙自遊行路線攻略:

Day 1: Hong Kong (香港) - Dubai (杜拜) - Lisbon (里斯本)
Day 2: Lisbon (里斯本)
Day 3: Lisbon (里斯本) - Belém (貝倫) - Lisbon (里斯本)
Day 4: Lisbon (里斯本) - Sintra (辛特拉) - Lisbon (里斯本)
Day 5: Lisbon (里斯本)
Day 6: Lisbon (里斯本) - Coimbra (科英布拉)
Day 7: Coimbra (科英布拉)
Day 8: Coimbra (科英布拉) - Porto (波爾圖)
Day 9: Porto (波爾圖)
Day 10: Porto (波爾圖)
Day 11: Porto (波爾圖) - Salamanca (薩拉曼卡)
Day 12: Salamanca (薩拉曼卡) - Madrid (馬德里)
Day 13: Madrid (馬德里)
Day 14: Madrid (馬德里) - Toledo (托雷多) - Madrid (馬德里)
Day 15: Madrid (馬德里) - Segovia (塞戈維亞) - Madrid (馬德里)
Day 16: Madrid (馬德里) - Dubai (杜拜) Day 17: Dubai (杜拜) - Hong Kong (香港)


相關文章:
Portugual | Spain「葡萄牙 ‧ 西班牙」自遊行:概覧 (Overview)
Portugal | Spain「葡萄牙 ‧ 西班牙」自遊行:手信/紀念品 (Souvenirs) 
Portugal | Spain「葡萄牙 ‧ 西班牙」自遊行:租車攻略 (Car Rental)
Portugal | Spain「葡萄牙 ‧ 西班牙」自遊行:Porto (波爾圖) Port Wine Tasting: Graham's Port Lodge 
Portugal | Spain「葡萄牙 ‧ 西班牙」自遊行:行程篇 | Mercado de San Miguel
西班牙 Spain | 馬德里 Madrid:行程篇 | CaixaForum Madrid 馬德里當代藝術館





Caroline Mak
Caroline Mak

Caroline Mak
Caroline Mak




Focaccia in Giro na Ladra:













A Ginjinha (Historic open-fronted bar for a pip-spitting crowd sipping local ginjinha cherry-like liqueur)







 
 
 
Cruzes Credo Café:
 

 



XX




















































Bairro Arte Lisboa:




Adega Machado: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