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 May 2018

【香港 ‧ 行山路線攻略】:獅子山頂 Lion Rock Peak

獅子山(Lion Rock)一直代表著香港,是香港的重要地標,扮演著香港重要的政治歷史角色,分間著九龍和新界,因為貌似獅子而得名,海拔495公尺。而這次五月香港行山路線,成功登上香港獅子山山頂。

香港 ‧ 行山路線攻略:獅子山頂 Lion Rock Peak

午飯過後,由黃大仙港鐵站(Wong Tai Sin Station) Exit E 出口出發,面向黃大仙祠「嗇色園」,沿著黃大仙廟外圍走向黃大仙上邨,然後乘搭黃大仙上邨升降機(Upper Wong Tai Sin Estate Elavator),走向竹園邨,再搭另一架升降機由竹園邨到竹園道,沿著竹園道向左走向天馬苑(不過若果趕時間,其實亦可以選擇乘搭巴士路線1、7M、11K、89或103號直達天馬苑站)。

獅子山行山路線

由竹園道(天馬苑對開)樓梯作為起點,途經涼亭及獅子山公園入口,行山路線屬麥理浩徑第五段。

始段至香港回歸紀念亭(Hong Kong Reunification Pavilion)及獅子山頂(Lion Rock Peak)都是上坡,可因應自己體力而調節速度節奏。大約約45-60分鐘後可到達香港回歸紀念亭(Hong Kong Reunification Pavilion)可遠望東九龍及郵輪碼頭,紀念亭亦屬獅子山行山路線分叉口,依路牌指示分別可繼續向上前往獅子山頂(Lion Rock Peak),也可前往望夫石、沙田、大圍、紅梅谷燒烤場、大埔公路等其他目的地。

向上走向獅子山頂(Lion Rock Peak)的路線,沿途會見到軍事遺跡的座標石標記,之後的路段雖只有半公埋左右,但難度會升級,路段陡峭,只要小心慢慢攀上石級向上走,便能到達獅子山頂(Lion Rock Peak),嘗試爬山的感覺。於獅子山頂(Lion Rock Peak)可遠望沙田(Shatin)。

這次我們完成獅子山頂(Lion Rock Peak)登山後,依原路回到香港回歸紀念亭(Hong Kong Reunification Pavilion),然後於望向望夫石路牌左邊的下坡梯級走向沙田大圍方向。這段起都是下坡山徑,被叢林包圍著,也沒有特別景色,路線於紅梅谷燒烤場完結,並以三至四小時多完成。

「生昌潮州海鮮酒家」開餐吃晚飯

而每次行山都總有著當中重要目的使命,就係揾食,這次完成獅子山頂登山行山之旅後,我們的終點是沙田大圍田心村隔離的下口徑村「生昌潮州海鮮酒家」開餐吃晚飯。蔡瀾推介的「生昌潮州海鮮酒家」當然是以潮州打冷聞名,招牌滷水鵝肉,鹽焗元朗烏頭配以蘸普寧豆醬令烏頭本來已肉質鮮嫩更有鮮味,潮州蠔仔粥。


香港 ‧ 自駕遊好去處:


      香港 ‧ 行山路線攻略:

      香港旅遊、周末 IG 文青打卡懶人包 Instagram Hot Spot:



































        About《Caroline Loves Travel 貪玩辣車車》

        Caroline Mak 數碼營商及金融科技副總裁,兼任自由創作人:喜歡思考,更喜歡天馬行空、藝術創作、旅行、音樂、攝影  >>  貪玩辣車車 Caroline Loves Travel Facebook專頁



        Caroline Mak
        Caroline Mak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