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8 June 2018

【香港 ‧ 自駕遊】新界東北粉嶺沙頭角鹿頸 ‧ 嘆英式早餐(HONG KONG:Luk Keng)

香港(HONG KONG)周末長假若然沒有離港旅遊計劃,若果好想遠離人多車多的中環、銅鑼灣、尖沙咀或旺角,香港揸車自駕遊絕對是很好的周末遊懶人包郊遊攻略節目,而無論是車主、還是香港本地租車自駕,揾有免費泊車車位的目的地絕對是重點加分位。這次香港自駕遊駕駛 MINI COOPER定點為新界東北鹿頸(Luk Keng),鄰近沙頭角邊境禁區,跟深圳只是一海之隔,面向沙頭角和深圳市鹽田區,有免費泊車,並有被列為充滿打卡影相位來回兩至三小時的鹿頸至鳳坑及谷埔的短程行山路線,以及英式早餐、地道茶餐廳及山水豆腐花等補給站,無論大人細路都好適合。

即睇我既YouTube影片.自駕.行山.露營.旅遊

HONG KONG 香港自駕遊:新界東北鹿頸(Luk Keng)

駕駛 MINI COOPER 由港島駕車揸車經紅磡海底隧道、獅子山隧道、大埔汀角路、大埔大美督、大埔新娘潭路及鹿頸路前往鹿頸(Luk Keng),鹿頸路全是山路,在Google Map目的地設定為鹿頸停車場,在沒有塞車情況下需時一小時。

鹿頸露天停車場泊車車位

建議預早出發,鹿頸露天停車場只提供18個免費泊車車位,先到先得,一般情況下早上十一時前到達的話,都比較大機會揾到車位,否則可以考慮把車泊在發記士多(Fat Kei Store)旁,嘆個地道茶餐廳餐蛋麵早餐,再出發。(若果選擇公共運輸工具可在粉嶺港鐵站C出口乘小巴56K線於鹿頸總站下車,需時30分鐘) 【即睇我既YouTube影片.自駕.行山.露營.旅遊

「陳鳳記」英式早餐 Brunch

這次端午節長周末揸車駕車駕駛 MINI COOPER來到,幸運地於鹿頸停車場揾到免費泊車車位,泊好車,剛好肚餓,便步行前往鹿頸「陳鳳記」嘆個港式 Brunch、亦是英式早餐 All Day Breakfast,連飲品HK$65,絕對抵食。食飽便先步入村,快閃鹿頸村的鹿頸黃屋和鹿頸陳屋,然後再經新娘潭路步行至雞谷樹下村,沿海邊行山路線前往鳳坑及谷埔。「陳鳳記」旁有公共洗手間。

鳳坑家樂徑

大約中午十二時半左右由雞谷樹下村發記士多(Fat Kei Store)旁小路前往鳳坑,這次選擇沿海行山路線(不過其實還有鳳坑家樂徑),步程大約半小時,雖有上坡上斜梯級,不過難度並不算高,平路為主,見到紅樹林後,好快便到達鳳坑,沙頭角凰坑村及凰坑村小碼頭白色小燈柱是打卡影相位,不過凰坑村有盡責村狗守護,只能遠望或遠攝,而因為鹿頸其實亦是養蠔場,工人直接於海邊開蠔,開蠔後還原大自然養份的蠔殻,便成為沿路的天然境像。

宋伯山水豆腐花

雖然我們腦海𥚃一至的畫面都是宋伯山水豆腐花作為炎夏行山的主要動力,只可惜當繼續前往谷埔時,遇上潮漲,沿海路徑都給海水蓋著,雖然當時水深並不算太深,絕對可以除鞋赤足繼續行程,不過因擔心不知回程時潮漲是否更嚴重、無法回頭,最後只能放棄谷埔啟才學校對出聞說秋天時份好靚的打卡影相位芒草蘆葦草蘆葦田,同時也要放棄宋伯山水豆腐花、雞屎藤、紫薯餅及松記士多的海鮮私房菜,沿路步行回程,返回雞谷樹下村及鹿頸停車場取車,鹿頸停車場上空不時見到有白鷺飛過或於對岸泥灘覓食。時間配合好的話,鹿頸睇到的日落,也是鹿頸的加分位。【即睇我既YouTube影片.自駕.行山.露營.旅遊



陳鳳記
粉嶺沙頭角鹿頸路 Luk Keng Road, Sha Tau Kok, Fanling

發記士多
Fat Kei Store

宋伯山水豆腐花
大埔鹿頸雞谷近大環

松記士多-海鮮及私房菜
粉嶺沙頭角谷埔村

盈佳茶座 Ying Kai Cafe
粉嶺沙頭角凰坑村村口

鹿頸金門海水漁場
鹿頸魚場釣魚,可釣魚魚類包括黃立倉、細鱗、盲曹、石斑等(場內可以泊車) 



香港 ‧ 自駕遊好去處:


      香港 ‧ 行山路線攻略:


        
      鹿頸(Luk Keng)




      MINI COOPER x 鹿頸(Luk Keng)免費泊車車位

      鹿頸「陳鳳記」嘆個港式 Brunch、亦是英式早餐 All Day Breakfast


      鹿頸「陳鳳記」嘆個港式 Brunch、亦是英式早餐 All Day Breakfast



























      MINI COOPER



      香港 ‧ 自駕遊好去處:

        香港 ‧ 行山路線攻略:

        香港旅遊、周末 IG 文青打卡懶人包 Instagram Hot Spot:

        About Caroline Loves Travel 貪玩辣車車

        Caroline Mak 數碼營商及金融科技副總裁,兼任自由創作人:喜歡思考,更喜歡天馬行空、藝術創作、旅行、音樂、攝影  >>  貪玩辣車車 Caroline Loves Travel Facebook專頁

        IG: carolinelovestravel_

        Caroline Mak. IG: carolinelovestravel_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