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8 January 2020

【新界 ‧ 行山旅遊路線】屯門大欖涌水塘、香港千島湖、三聖邨食海鮮

【新界屯門行山路線】 

香港屯門大欖涌水塘(Tai Lam Chung Reservoir)出名靚景輕鬆易行行山旅遊路線的「香港千島湖」,絕對適合親子周末遊,由元朗大棠起點出發,然後經屯門掃管笏完成行山路線,全程約9公里,需時3小時左右,然後到三聖邨食海鮮作香港周末一日遊完美總結。

一直好想去屯門大欖涌水塘「香港千島湖」行山,這天假期終於興奮成行。【即睇我既YouTube影片.自駕.行山.露營

屯門大欖涌水塘「香港千島湖」

前往屯門大欖涌水塘「香港千島湖」方法可以由西鐵朗屏站B1出口轉左,沿樓梯步行到地面,再反方向沿媽橫路行至「合成單車行」右方旁的巴士站,假日通常都人山人海,乘搭港鐵接駁巴士K66,並於「大棠山路」落車(即尾二的車站 second last stop)。

沿「大棠山路」步行,經過「大棠渡假村」到「大欖郊野公園」,步上不太長的石級路到「大欖郊野公園」燒烤場,離開石級這裏有一片大草地,向左邊走,這裏有公廁及小食亭,建議先用這個公廁才好出發,因為之後的3小時行山路線,沒有太多廁所位,有的都只有臨時公廁。繼續這路線方向走,貼右邊「大棠山路」馬路會見到火警危險度提示牌,就是沿這馬路走,經過閘口後,向麥理浩徑第10段方向路段走,於往吉慶橋及田夫仔的分岔口,要向右邊走向屯門掃管笏,即黃泥墩水塘「千島湖清景台」方向,途經伯公坳城門,兩旁有小城牆,樓梯下邊是伯公廟,是以前村民往返市集的山路。

麥理浩徑第10段

繼續沿麥理浩徑第10段前行,途經一小段樓級後,又是平坦山路,然後是關帝廟,這座位於山上的關帝廟外,有一座赤兔神駒像,離開關帝廟後,繼續沿麥理浩徑第10段走,當見到左邊彩色「千島湖清景台」路牌,向上走200米,再繼續沿山路行至盡頭,便是「千島湖清景台」,看到屯門大欖涌水塘「香港千島湖」,遠望黃金海岸及大嶼山山脈,這裏石台及長凳可以食packed lunch及影相打卡。

離開時,沿路折返,行落樓梯後,返回麥理浩徑,向左邊繼續走,到達路段放置多條木柱的出入口時,即「U」型彎分岔路馬路位置,快路下山應該往左邊向下走前往黃金海岸、掃管笏,可以坐小巴43號前往屯門市中心。

不過這次我們行得太開心下走錯路,於「U」型彎分岔路馬路位置,行了右邊向上的路線走到大欖涌水壩,唯有依路牌,向黃泥墩水塘巴士站方向走,到達農村村落,沿村路走回大棠K66巴士總站,亦即這次路線走了一圈大運,由於遇見即開車往元朗千色店紅色小巴,便先坐小巴回到元朗。

米芝蓮「容龍海鮮酒家 Dragon Inn Seafood Restaurant」

然後再坐的士前往預訂好的行山慶功宴:連續9年獲得米芝蓮推介三聖邨附近山上的「容龍海鮮酒家 Dragon Inn Seafood Restaurant」食海鮮,必食芝士焗龍蝦、砵酒焗蠔等,星級服務水準之餘,海鮮菜色好好味,值得推介再來,下次要食「容龍海鮮酒家」的午市點心。 


香港 ‧ 自駕遊好去處:


      香港 ‧ 行山路線攻略:

       































































      About Caroline Loves Travel 貪玩辣車車

      Caroline Mak 數碼創新、數碼營商策略及金融科技副總裁,亦是 BEYOND MUSIC 創辦人,兼任自由創作人:喜歡思考,更喜歡天馬行空、藝術創作、旅行、音樂、攝影  >>  貪玩辣車車 Caroline Loves Travel Facebook專頁


      Caroline Mak
      Caroline Mak. IG: carolinelovestravel_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