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1 September 2018

丹麥哥本哈根:建築藝術篇 VM Husene Copenhagen

八年前首次踏足丹麥哥本哈根(Copenhagen),那時因對丹麥當地突破性建築藝術好奇而來,八年後因為要前往的冰島(Iceland)沒有直航機、亦好想尋找新靈感而再重遊這個有趣的城市。

「VM Husene Copenhagen」2005年建成的丹麥哥本哈根當代建築,乘搭M1地鐵線,便可輕易到達,由丹麥建築師 Bjarke Ingels 設計,就位處 Mountain Dwellings 旁,提供210個住宅單位,從高空下望可看到「V」和「M」字母,單位露台V型向外三角形,非常怪異而有趣,目的是讓每個住客都擁有180度戶外全景。作為遊客的話,若想親身住宿體驗,Airbnb其實也可以訂房,不過要有準備價格並不便宜。

Bjarke Ingels作品包括跟Thomas Heatherwick 合作打造的Google於英國King's Cross及美國矽谷headquarters總部(Silicon Valley) 「Googleplex」、上海2010年世博會丹麥國家館、台灣「花蓮洄瀾灣特區」。

VM Husene Copenhagen
Ørestads Blvd. 57-59, 2300 København, Denmark

相關文章:























About《Caroline Loves Travel 貪玩辣車車》

Caroline Mak 數碼營商及金融科技副總裁,兼任自由創作人:喜歡思考,更喜歡天馬行空、藝術創作、旅行、音樂、攝影  >>  貪玩辣車車 Caroline Loves Travel Facebook專頁

Caroline Mak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