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18 October 2020

【香港 ‧ 自駕遊】大埔旅遊必玩行程及美食路線推介

就算放假無得飛去旅行,亦唔想偽旅遊,有好多地方既然之前可能曾經忽略,那這刻可以係好時機去認真深度細味體驗。【即睇我既YouTube影片.自駕.行山.露營
  
這次推介「香港自駕遊:大埔旅遊必玩行程及美食路線」可以輕鬆一日玩均晒。

Billow Bar Seafood Bistro餐廳

第一站先去大埔食個Brunch,餐廳選址定點近期人氣高企、大埔新開純白歐陸風西餐廳 Billow Bar Seafood Bistro (即以前的「小白鷺餐廳」)。

  
揸車由九龍出發,向沙田方向,經青沙公路以及路徑3、路徑8及路徑9,前往大埔墟(Tai Po Market),再由大埔公路元洲仔段、大埔公路大埔滘段和紅林路直達。Billow Bar Seafood Bistro餐廳提供免費泊車車位。
  
由於Billow Bar Seafood Bistro屬近期大埔熱門打卡餐廳好去處,據聞要提早一個月訂位,並已有過千人訂座,而我們這次星期六前往,星期五嘗試打電話去訂座,並告知訂位已滿,但可以嘗試walk-in,接近中午12點半到達,有專人指示泊車位置,就算停車場泊滿車,亦會另安排可泊車位置,完全沒有被拒於門外,也無需花時間等車位,讚!。泊好車,步行前往Billow Bar Seafood Bistro餐廳,門口已貼著額滿通告,雖然我們未有訂座,但職員還很有禮貌叫我們在指定位置等候,無需等好耐,應該等了5-10分鐘已能給安排座位,可以入內坐在近窗望著白鷺湖湖景位置,職員要求用餐時間為一小時,但因為主菜上餐遲了而最後逗留了兩小時,也沒有受不禮貌對待,職員有求必應、服務水準有五星級。
  
Billow Bar Seafood Bistro餐廳提供午餐、Brunch、All day Breakfast全日早餐,及Beef Burger、意粉等,平日還有Afternoon Tea下午茶,餐廳設有室內及戶外座位,餐廳午餐人均消費HK$250,經已有齊starter, main course, 飲品及甜品,飲品推介龍眼茶,食物推介All Day Breakfast及Beef Burger,食物好味有水準,屬大埔性價比高餐廳。望住白鷺湖湖景嘆Brunch,好有置身外地旅遊的感覺。食完埋單,周末下午兩點半門口又已一條長龍在等候,似乎越晏越多人。
  
於餐廳食飽後,還可以沿住白鷺湖行吓散吓步,而且係真係見到好多白雪雪既白鷺。

Billow Bar Seafood Bistro 餐廳
地址:大埔大埔滘紅林路2號白鷺湖互動中心地下B號舖

大埔好去處:大美督

揸車離開 Billow Bar Seafood Bistro餐廳,再去另一個大埔好去處:大美督(Tai Mei Tuk,又稱:大尾篤)(詳情按此),大埔大美督停車場由於車位無咪錶,免費泊車,所以周末定必爆滿,這次三點多來到以為會有希望,但花了點時間揾車位,最後還是失望。

大埔「三門仔」漁村

離開大美督,揸車前往大埔「三門仔」漁村,三門仔碼頭附近揾到車位泊好車,便入漁村走走。三門仔漁民新村內都是沿海而建的棚屋,遠望慈山寺(Tsz Shan Monastery)。

另外,大埔還有對咖啡有要求、有認識的,什至文青打卡、情侶拍拖、追求有質素的慢活生活的,推介位於大埔汀角盧慈田村的「Kaffee house 家.啡」(詳情按此),以及就在隔離的主打綠色生活及健康飲食「Pimary & Co.」(詳情按此)

之後,離開大埔「三門仔」漁村,揸車前往香港版裹原宿 x 南青山「深水埗」,實試基隆街及大南街一帶的全新本土文藝氣息濃厚話題人氣小店、文青cafe咖啡店、手作精品,體驗這片文創空間。



香港 ‧ 自駕遊好去處:


      香港 ‧ 行山路線攻略:























       


      About Caroline Loves Travel 貪玩辣車車

      Caroline Mak 數碼創新、數碼營商策略及金融科技副總裁,亦是 BEYOND MUSIC 創辦人,兼任自由創作人:喜歡思考,更喜歡天馬行空、藝術創作、旅行、音樂、攝影  >>  貪玩辣車車 Caroline Loves Travel Facebook專頁


      Caroline Mak
      Caroline Mak. IG: carolinelovestravel_



      4 comments: